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海豚擱淺華源溪口 海巡送水產事業所急救

海豚擱淺華源溪口 海巡送水產事業所急救

(2008/04/15 00:07)
NOWnews
記者許進國/台東報導

國軍海巡弟兄14日上午7點左右,接獲通報表示台東縣太麻里村華源溪口附近有海豚擱淺。八一大隊立即派遣香蘭和三和兩安檢所人員,火速前往救援,目前已將該海豚送至台東水產事業所。

14日八一大隊接獲通報,得知太麻里村華源溪口附近有海豚擱淺後,值日官謝明達立即通知香蘭和三和兩安檢所人員,攜帶蒐證器材及救護用品火速前往救援,也同時通報中華鯨豚協會及台東縣政府自然保育課,鯨豚協會表示會從花蓮派人來處理。

太麻里鄉長陳進福和消防大隊長林建誠,及美和派出所所長吳偉雄也在7點45分抵達現場,和熱心協助之消防隊協助人員會合全力搶救。縣政府自然保育課柳先生在50分時前往協助處理。

專業人員查看後,發現擱淺的是一隻長約二點一公尺的花紋海豚,腹部有一長約三到五公分的方形傷口。海巡弟兄全力搶救,並為鯨鯊蓋涼被、澆水以保濕維持生命,隨後將牠送至台東水產試驗所。

東巡局局長濮海清強調,該局致力於推動各項海洋生態保育活動,其願景為「安全、生態、服務,守護美麗的東海岸」。由於鯨魚、海豚或是鯊魚都是海洋生態練的上層掠食者,同時也是海洋最佳的健康指標,台灣每年鯨豚擱淺數目不在少數,原因不外乎是游至靠近岸邊的海域,退潮之後造成的,所以海巡署呼籲大家,如有發現類似情形,請撥打118報案專線,一起為台灣的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