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香港白海豚 全球最堅忍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4月11日 15:37 明報
【明報專訊】中華白海豚可算是香港的「吉祥物」,不過這群香港「居民」卻受到無數威脅。超過 20名世界各地的鯨豚專家,過去一周齊集香港,商討未來如何保護居于珠三角的中華白海豚。專家均指出,逾百條生活在香港水域的中華白海豚,比世界各地的海豚更「堅忍」,因為香港海域潛伏的危險,比世界各地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團體請 20多名專家商保育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聯同鯨豚保護協會( The 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 Society)合辦為期 5天的工作坊( 4月 7至 11日),邀請全球 20多名鯨豚專家來港,研究如何保育香港之寶「中華白海豚」。

  工作坊主席 Ben Wilson昨于記者會上發表討論結果。他指出,居于珠三角一帶的白海豚,要面對一連串的威脅,包括被船撞倒、過量捕魚致無法覓食、噪音、被魚網纏繞等,比世界上其他海豚面對的威脅更多。 Ben認為,香港的研究員過去 15年一直致力蒐集及觀察中華白海豚的數據,調查完善詳盡。但香港對白海豚的研究,是時候由要提升至主動的保育,研究員應分析數據,再預測及估計海豚的數量,從而作出更具體的保育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