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混入「殺豚村」採訪 攝影師遭追打

TVBS更新日期:2008/02/12 22:27 郭展毓  

影片1 影片2 影片3(捕捉-->屠宰-->市場-->海洋公園)

日本和歌山縣有一個漁村,當地漁民捕殺海豚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在很多保育團體眼中,這個村落卻是沾滿血腥的「殺豚村」,為了怕負面新聞傳出,這個村落非常排斥媒體記者,CNN記者利用偽裝方式,成功進到這個漁村採訪,漁民居然當著警察的面,追打攝影師。

太陽慢慢從海平面升起,位在日本的這個漁村,漁夫們準備起床捕魚,這個漁村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在保育團體眼中,它卻是專殺海豚的「殺豚村」,由於這個漁村,不讓外國記者採訪,CNN記者只能偷偷摸摸潛入漁村。保育人士:「這裡是地球上頭,補殺海豚最多的現場。」這裡漁村,位在日本和歌山縣的太地町,早在西元1606年,太地的漁民們,就開始獵捕鯨魚和海豚,他們先利用漁船,把海豚趕到岸邊,接著水底的潛水員,就把獵槍刺向海豚,於是美麗湛藍的海水,瞬間變成一攤血水。CNN記者:「被染紅的海水,會持續好幾小時,而且漁民們不希望動物保育團體、媒體或公眾看到這些,所以在公園的一角,他們蓋上這塊布,希望阻擋視線。」 CNN拍攝採訪,要蓋上布幕來作掩護,因為當地的漁民,一旦發現有外地人,都會相互通風報信試圖阻擋。保育人士:「小鬼們來了。」

甚至連當地的警方,也會出面阻撓記者外國採訪,這些獵捕海豚的漁民,自衛性很強,有時候不惜動粗,就不讓外地人拍攝他們工作的情況。太地町漁民:「我不懂,為什麼他們要禁止捕魚,這是我們的文化,他們必須瞭解這點。」當地的漁民覺得自己很無辜,因為他們獵捕海豚,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只是看到如此血腥的畫面,看在一般人的眼裡的確非常殘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