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第17 屆國際海洋哺乳類生物學研討雙年會暨南非生態保育區域參訪報告書

媽祖魚保育聯盟成員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利用這兩年一次的國際研討會,以「生態外交」的方式,打通台灣在國際上不同於以往的對外發聲管道,讓中華白海豚的保育受到更多國家關注,同時也從南非保育園區中學習到許多珍貴經驗,這些實質的內容都在蠻野心足南非行報告中,請大家踴躍點選下載並傳遞出去。

摘要
本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此次參與國際海洋哺乳類生物學研討雙年會之參展,向國際鯨豚學界介紹台灣西海岸的中華白海豚族群現況,獲致部分學者的關心,並建立聯繫管道,將持續就台灣的族群保育行動進行交流。

此行前往南非之阿多大象國家公園、桌山國家公園與柯斯登伯士國家植物園參訪,見識到南非對於生態保育與教育的重視。也因為其重視,並且採取事宜的措施,調和了經濟發展、生態保育、社會活動,使得三者能夠並行不悖。而其適當的經營下,生態旅遊與衍生產業成為其國家重要的收入來源。此行尚向史德蘭波西野鳥協會簡報台灣的鳥類與賞鳥活動,引起會員的興趣,並成功與該鳥會搭起溝通的橋樑。

下載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