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國際保育界 發起搶救台灣特有中華白海豚

更新日期:2007/09/07 19:30

國際保育界發現,台灣西部海域特有的「中華白海豚」,經常遭到獵捕誤殺、棲地也被嚴重破壞,已經瀕臨滅絕危機;國立海生館邀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位鯨豚保育大師,發起搶救計畫,呼籲國人也加入保育行列。

(李河錫報導)一般民眾認為,台灣只有東海岸有大批鯨豚出沒,其實並不盡然,國際保育界從五年前開始,發現台灣中部海域、尤其是各河川出海口地帶,出現一群特有的「中華白海豚」,在此迴遊、繁殖,因為「白海豚」可能成為足以代表台灣海域特有生物,因此國立海生館技正蕭澤民表示,才會邀集十多位國際級鯨豚保育大師,來台召開研討會,希望能夠研議,協助政府訂定明確的保育計畫與政策。
經過四天實際觀察與熱烈討論,認為「中華白海豚」長期遭到漁民誤捕誤殺,以及沿海棲地嚴重遭破壞,已面臨瀕臨滅絕的危機,因此來自美國的鯨豚專家Dr.Jefferson,呼籲國人務必要從教育、生態與環保來搶救這批海豚、搶救我們的環境「中華白海豚」與最近才宣布滅絕的中國長江白鱀豚習性相類似,根據調查只剩下一百多頭,因此來台的保育人士,齊聲呼籲國人,應立即加入積極保育工作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