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黃道偉會見東盟媒體代表團

www.GX.xinhuanet.com   2007年09月27日 09:49:57  來源:廣西日報

9月26日,參加“第三屆中國-東盟媒體合作高層研討會”的東盟10國媒體代表團考察完防城港後,又馬不停蹄地趕赴欽州,受到自治區黨委常委、欽州市委書記黃道偉等領導的歡迎。

黃道偉向代表們介紹了欽州市的港口、交通、旅遊等發展情況。他說,欽州東鄰珠江三角洲,南瀕北部灣,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是中國走向東盟便捷的出海通道。欽州交通條件良好,高速公路、二級公路在這裡交匯,鐵路與中國鐵路幹線聯網;欽州港口資源豐富,欽州港正在全面規劃、開發建設,港區深水岸線長68公里,可以建1萬噸到30萬噸的碼頭200個;欽州淡水充足,不僅有水庫,而且還有幾條江河匯入欽州港,長期供水規劃可達120萬立方米/日。欽州旅遊資源獨特,特別是山海旅遊資源豐富。三娘灣等旅遊景區有沙灘、奇石、漁村、紅樹林,還有中華白海豚這樣珍稀的一級海洋保護動物。欽州人民熱情歡迎東盟朋友來旅遊、投資、創業。

代表團團長阿茲曼先生代表媒體一行對欽州市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在欽州走了很多地方,非常開心也有很多收穫,友誼把中國與東盟緊密地連在一起,希望友誼指引我們走向合作與成功。

欽州之行,代表團還參觀了孫中山先生銅像、欣賞了中國四大名陶之一的欽州坭興陶藝、遊歷了中國近代民族英雄劉永福故居。(記者 虞珊珊 蔣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