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台灣特有種中華白海豚剩不到百隻 保育界提警訊

台灣特有種中華白海豚剩不到百隻 保育界提警訊
http://www.nownews.com/2007/09/08/545-2154763.htm
今日新聞
2007/09/08 23:14
記者莊明勳、陸嘉琪/彰化報導

台灣生態保育團體邀集國外學者專家,在彰化舉辦一場中華白海豚保育研究會議,經過保育團體長期針對白海豚的習性和出沒地點研究發現,只出現在台灣西部海域鹹水與淡水交界地方的中華白海豚,屬於台灣特有種,而且數量剩下不到一百隻。

保育團體在彰濱工業區的外海發現中華白海豚的蹤影,牠們在水中跳躍還有成群在海底潛水,保育人員拍下珍貴的畫面,根據海豚出沒地點以及生活習性研究發現,中華白海豚屬於台灣特有種,而且數量越來越少。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面臨很嚴重的生存威脅,所以牠剩下來的數量不到一百隻。」

保育團體邀集國外學者專家共同關心中華白海豚生態,為了保護這群嬌客,不讓牠們瀕臨絕種危機,國際專家紛紛提出寶貴意見。文魯彬:「會產生危險的開發案,應該讓民眾參與、透明化評估。」

在彰濱工業區外海,只要帶著望遠鏡或是高倍攝影機,就可以看見雪白的中華白海豚悠遊在海中,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