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中華白海豚」僅存百隻 彰濱海域現跡

「中華白海豚」僅存百隻 彰濱海域現跡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ghost20070908195721
2007-09-08 22:09/黃志偉



想要看白海豚,不用到海洋公園,其實,在台灣西海岸的彰濱海域,也可以看到中華白海豚的身影!目前僅存將近1百隻的中華白海豚,台灣西海岸是牠們的棲息地,不少保育人士一直擔心牠們的生存會受到威脅,希望民眾只觀賞不要傷害牠們哇,彰濱海域,蔚藍的海面上,竟然出現海豚的蹤跡,只要拿著望眼鏡就能在離海岸很近的地方,看到雪白的中華白海豚,悠遊海中,環保人士驚喜,趕緊拍下可愛的模樣。

彰濱海域,一向是中華白海豚的活動範圍,無巧不巧,大陸長江流域,也發現了少見的白海豚。保育人士:「3隻白豚,『媽祖魚』,中華白海豚,嚴重的生存危險。」

一樣的白色身軀,卻是不同種類,在彰濱海域出現的中華白海豚,因為每年出現時間,適逢是媽祖誕辰前後,又有媽祖魚之稱,屬於海水豚類,目前僅存1百多隻,至於在地球上生存2千多萬年的長江白鰭海豚,有長江女神的稱號,是大陸特有的淡水豚類,已經瀕臨滅種。保育人士:「大概牠剩下來的數量,大概低於1百隻。」

中華白海豚,由於牠生活覓食的獨特性,這群嬌客只會在台灣海峽活動,但隨著彰工火力發電廠興建,中華白海豚的生存環境受到威脅,讓保育人士大為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