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保護鯨魚 美法院禁止海軍加州外海使用聲納


法新社╱鄭詩韻 2007-08-07 11:50 (法新社洛杉磯六日電)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今天裁決,美國海軍在加州外海演習時,禁止使用據稱會傷害鯨魚等海洋生物的聲納。

這是一宗纏訟已久的訴訟案的最新轉折,聯邦法官古柏裁決,海軍的聲納「幾乎確定」有害環境。

海軍申請駁斥「自然資源保護會」等環境組織提出的這宗官司後,古柏針對使用聲納發布初步禁制令。

環保人士說,聲納會傷害鯨魚,迫使牠們擱淺甚至喪命,雖然去年針對夏威夷外海演習的訴訟以和解收場,但海軍拒絕採取行動,緩和在南加州海域進行聲納測試時產生的影響。

自然資源保護會的律師雷諾茲說:「(這項判決)證實,海軍在南加州外海這個特別豐富的海域,進行聲納測試與訓練時,可以且必須保護鯨魚等海洋生物。」

但海軍主張,這些測試是培養人員偵測無聲潛艇的必要訓練。

政府在判決宣布前發表報告說:「美國海軍使用聲納,以及測試、訓練使用聲納的能力,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至關緊要。」  「過去十年各國無聲柴油潛艇激增,對美國與其盟國構成嚴重威脅。」  「採用這些系統必備的專業能力,容易隨時間遺忘,必須透過在實際情況下進行定期訓練才能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