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科學家:長江流域白暨豚可能已滅絕

2007/08/08
撰稿‧編輯:何宗龍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BBC)

BBC中文網報導,科學家表示,在長江流域生活的白暨豚(又稱:中華白海豚)可能已經滅絕,科學家對上一次發現白暨豚是在2002年。

  報導說,白暨豚是一種非常稀有的品種,由於在長江流域的污染與過渡捕撈,使得白暨豚的數目一直在減少。

  在去年底,一支國際研究小組進行密集式的尋找白暨豚活動。但在為期6個星期的尋找行動中,他們見不到一頭白暨豚的蹤影。科學家說,如果這個考察結果得到確認,將證實白暨豚因為人類的活動而滅絕。

  在1950年代,在長江流域生活的白暨豚大約有好幾千頭,但由於長江流域城市的迅速工業化,讓白暨豚的數目大減。最近一次的研究是在1997年,科學家在武漢一帶的長江流域只有發現13頭白暨豚。

  最近有關方面正試圖發起拯救白暨豚的工作,包括設立保護區養育白暨豚。但看來這個行動來得太晚了。

2 則留言:

  1. 新聞中所指應為"白鱀豚",但誤植為"白暨豚"。另外中華白鱀豚(或長江白鱀豚)與中華白海豚為兩種完全不同的豚類,前者為全淡水生活,僅分布於長江;後者為海域生活,常見於海、河口交界處,印度洋、太平洋皆有分佈。

    回覆刪除
  2. Your blog provided us with valuable information to work with. Each & every tips of your post are awesome.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Keep blogging.. 犀利士網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