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綠委籲停止蘇版大溫暖 才能救媽祖魚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12 13:30

(劉映蘭報導)有媽祖魚之稱的中華白海豚近年來因為台灣附近海域污染嚴重,有瀕臨絕種的危機,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站出來呼籲,停止蘇貞昌的大投資大溫暖計畫,這樣才能避免媽祖魚和其他生物的大滅絕。

每年媽祖誕辰前後都會來台灣附近海域報到的中華白海豚,自2002年在台灣西岸被發現後,研究顯示族群數目正迅速銳減當中,媽祖魚保育聯盟推估,現在白海豚的數量不超過兩百隻,已經瀕臨絕種,立委田秋堇出來為媽祖魚請命,「這些白海豚在這個時節最容易被看到...每一個物種的滅絕就像吊橋的繩子又斷了一截。」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揚指出,因為彰工火力發電廠、台塑煉鋼廠等重大開發案必須填海造陸,壓縮白海豚生存空間,加上施工時低頻震動,更加深白海豚聲波器官受損而致死,生態保育專家呼籲,關注沿岸開發問題,不然台灣雖然有大投資,卻可能面臨生態大滅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